close

 

最近部門裡的同事們吵著要部門聚餐,
前一陣子大家興高采烈地在討論要吃什麼,最後敲定了明晚聚餐,


同事A敲我MSN:「明晚還沒有人訂位ㄝ??」
我:「那我問問看同事B要不要幫忙訂。」
此時我忙著做業績報表,同事B閒閒沒事做在逛網頁。


我:「妳現在有空嗎? 明晚聚餐還沒有訂位,我們要不要幫忙訂一下?」
同事B:「妳去訂好了,哈哈哈哈」
所以我打電話去訂位了。


同事A:「還沒有人提醒經理說明晚要聚餐,我今天火氣很大不想跟經理說話,
其他人也沒人想跟經理說話。」
大家都看得出來經理平常比較喜歡同事B,即使她都吃飽沒事做。
我便再問同事B:「我訂好位了,那妳可不可以幫忙去提醒經理明晚聚餐的事?」
同事B:「我也不要。」


Now what? 大家都只會吵著要吃,然後都不做事,
做人這麼不甘不脆真是太沒用了,是有多困難?? 我來做行了吧!
反正我也不會少一塊肉。


聽到我打電話還有跟經理說話,同事們大概也心虛吧,一個個跑來安慰我,
同事C:「妳人太好,同事A也只敢叫你做事,他算哪跟蔥阿?」
同事A:「同事B太機歪,跟她說話我一定會翻臉,所以才跟妳說,委屈你了,秀秀。」
同事D:「don't worry about it...we might have to cancel. Just wait!」


很好。
我不在意替大家做事,能力所及範圍內能夠幫大家的忙我樂意之至,
但對於那些整天吵著要吃糖,吃飽沒事幹卻又不幫忙做事的人,
或是自己再那邊情緒化不爽,所以不願意幫忙做事的人,
我真是嗤之以鼻到了一個極點。

 

究竟這個環境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能者多勞,抑或是人善被人欺???
然而面對這般的情況,我們是要選擇少一分計較多一分實踐,
還是要硬起來捍衛自己的利益???


對我來說,若是對方能夠有同理心、多點禮讓和客氣,
那麼我會很願意替對方做事情,即使被占了一些便宜也沒關係。
如果太過「假肖」或裝死,我想我也不是那麼容易被欺負的。

 

很多時候,我所在意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一個人的態度。
許許多多的衝突發生,其實導火線並不是我們所看到的表面,而是心態的問題。
就像打電話訂位、跟經理提醒一下聚餐根本就是再簡單不過的兩件事,
卻因為大家自私的心態,相互推卸責任踢皮球,最後鬧得大家都不愉快,
開始互相講對方的壞話、批評彼此、翻舊帳,
人性醜陋的一面也就這樣赤裸裸硬生生地暴露在我眼前,
值得嗎? 我很懷疑。


Attitude determines altitude.
So true.

 


 
Then, a good news from 吉拉:
黃珍妮和林阿竹小病毒都進師大附中教甄複試了!!!!!! >////////<
太棒了妳們!!!!!!!!!!
希望接下來星期日的複試妳們都能順利,早日脫離苦海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