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假日市集的那晚,你帶著我到學校裡散步,
乘著夜色與淡淡的路燈,我們手牽手漫步在你最熟悉的校園,
繞過了靜靜的大湖畔、經過了各個學院與大樓、
參觀了你曾經在大一時喜歡去窩著的便宜漫畫店、
經過了你大一大二住的宿舍、也穿過了填滿你大四回憶的圖書館,
我們在學生餐廳裡的便利商店一人買了一個冰吃,邊繼續散步著。


我吵說要看你的實驗室與研究室,你便帶著我到了你平常一天待上12小時的地方,
看著你嘻皮笑臉地坐在實驗台前跟我說:「這樣以後妳腦中就可以有個畫面知道
我平常在做什麼了!」你好窩心,那刻我心裡是這麼想著。


從研究室拿了籃球,我們到了系館旁的籃球場比賽投籃,
昏暗的場上籃板映著遠方微弱的燈光,我們不曉得投了多少顆球,
即使你穿著拖鞋我穿著平底娃娃鞋,兩個人仍然開心地跑跑跳跳玩到汗流浹背。


回程路上,校園更靜謐了,你牽著我,
邊散步邊聽著你用有點害羞的嗓音唱著清華情歌給我聽,
不知是戀上這首歌的旋律,還是戀上你專注地為我而唱的嗓音,
是戀上清大偌大的美麗校園,還是戀上學生的青春氣息,
反覆聽著,腦海中構思著平日你在這校園裡各角落的畫面,
我想,是戀上了那塊佈滿你足跡、身影和印象的空間吧。

 

 

《清華情歌》

 

懷念那年夏天 清華園中 妳的身影

是成功湖畔的 一朵美麗

也許明朝分離 清華園中 沒有了妳

是甜蜜回憶中 一場唏噓



而我為誰傷悲 而我為誰憔悴

而我又是為誰在風城夜夜苦纏戀

只願為妳沉醉 只願為妳心碎

只願有天能與妳相會在清華園

 

 

 

你說,曾經你也有過Fairy tale式的幻想,
而一直以來在我腦海中的幻想與畫面,也許稱不上什麼fairy tale,
但對我來說曾經我最嚮往的過程有些不可置信地,此時此刻與你一起,
因為你的細心與用心,都逐步地一一實現了,
Believe it or not, that was what I've always been dreaming about.
也許平常的我不太懂得如何表現浪漫或受到感動的喜悅,
但那些細節的體會一直都深深地刻畫在心裡思緒最容易被觸動的地帶,
就像每次見面,你給我的一朶我最喜歡的向日葵一樣,
就像每次走路,你總是捨不得讓我提東西一樣,
就像每次給我東西,你總是說:「要給妳用最好的。」一樣,
就像每次你坐在我旁邊,總是喜歡幫我捏捏肩膀按按脖子一樣,
就像每次你總是豪不吝嗇地與我分享你生活中的細節與點滴一樣,
就像每次我做了蠢事,你總是唸我傻傻的,可是還是耐心地照顧我一樣,
就像每次我的一個小動作、一個小眼神,你就能注意到我需要什麼一樣。

 

幾次你曾擔心地問我說:「妳會一直這樣開心下去嗎?」
或是「萬一哪天我驚喜用光了,沒辦法給妳驚喜怎麼辦?」
其實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我更喜歡的,是你用心的那種心情,
即使以後不會天天都像現在一樣,我也知道到了那時候,
你的用心將會以不同的形式存在在我身旁。

 

「所以可以依賴妳囉?」你好奇地問,
當你有想要依賴我的時候,懶惰與任性絕對不再是我一個人專屬的權利,
不擔心你會被我寵壞,只知道也許我們能成為彼此最溫暖的依靠。

 

P10504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