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工作量突然一口氣增加不少。


除了經理三天兩頭就把一些來自各地國家的訂單丟給我處理以外,
這些訂單的成交率又突然大增,客戶要求報價的、要殺價的、要簽約的、
要求簽獨家代理的、每個細節都要透過郵件或國際電話不斷地協商再協商,
加上經理又忙,有時候急著想要作成生意,就什麼都先回了再說,
今天像有簽約的問題沒講好,讓我被一家巴基斯坦的客戶回信唸了一下,
說之前不是說可以讓他們簽代理商合約,怎麼現在又有所保留?


現在除了國內外原料藥的case我要負責,還有一堆雜七雜八國家的產品訂單要處理,
而且藥品這種東西,不是說賣就可以賣,價格談妥後,還會牽扯到當地衛生局註冊的問題,
要考慮當地檢驗門檻,註冊是否能通過,攸關著最後花了時間,生意究竟能不能做成。


報價、協商、銷售合約、註冊登記文件、準備樣品、直到出貨、追蹤貨品.....
好多繁雜的手續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與客戶和公司內部其他部門確認,
其他的同事大多負責固定區域的業務,例如港澳、東南亞、日本、大陸,
可是我手頭上就有十幾個來自不同區域的國家,弄到我都快神經錯亂了。


然後我還要負責做每個月部門業績報表,偏偏會計部DOS系統又出問題,
導致我一月二月的到現在都還做不出來。部門文具物料與電腦耗材的採購也是我要負責,
向國外買原料藥也是我要負責去跟國外和公司的採購部聯繫,還身兼副總的秘書,
老實說最近我每天都在惶恐我到底有沒有漏做了什麼事或什麼是超過時間卻忘記做,
或面對著堆積如山的事情,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該先從哪件事做起。


今天經理被經理小罵了一下,其實也不算罵啦,但就是被唸了一頓,
說我怎麼沒有去追蹤副總接的祕魯CASE,還有有時候經理丟給我一些東西,
我都沒有即刻去安排或跟主管討論,有時候主管忙起來也就忘了交代。
經理說應該要定時反向追蹤主管,給主管壓力,
但其實連經理都不知道副總這個CASE是在搞什麼飛機,
有時候我夾在中間,到底哪些是我的執掌哪些是上層要親自去處理我都分不清了。


回信時經理叫我回說其他原料藥目前還在S&D階段,我問說S&D是什麼,結果回座位時,
被某個整天一直在上FB和用Youtube看《下一站幸福》的同事笑說:
「你連S&D是什麼都不知道喔,哈哈!」突然感到一陣沮喪.....
有種我怎麼什麼都還在狀況外,一點也不專業的感覺。
我只知道S&D是我去打工的咖啡店名字啦(跺腳)


唉......是我太懶散了嗎???? 不夠用心嗎? 還是我手腳不夠勤快呢???
突然覺得我自己做事實在不太有條理,沒辦法很清楚地快速在腦中列出清楚的明細,
沒辦法按部就班、有條不紊地將事情一一處理好,並記得清清楚楚。

 

雖然有朋友說:「這樣很好阿,事情越多表示你越來越受到重用了!」
但我想我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做事的方法需要在改進,
還是說我應該考慮直接轉行當作家或是藝術家之類的,
如此一來便可以隨性而自在地揮灑我豪放不羈的真性情XDDDD


唉唉唉~~大嘆三口氣,and get back to wor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