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社會,各行各業都有不同的專業以及做人處世的竅門,
就是台語中所謂的「ㄇㄟ ㄍㄚ‧」(很想要講一下台語 哈哈XD)


昨天佩真很難過地跟我說她被別班的女學生罵,
實習這陣子佩真很受棒球隊和某些班級的學生歡迎,
是他們學校很夯的年輕實習女老師XD
809女學生就看她不順眼,常常在背後攻擊她。
心思敏感的佩真非常在意,很難過,又很想走過去呼那個學生一巴掌XD
記得我曾經在以前的部落格標題上打過一句我很喜歡的話
"Criticism is the best reward of full life."
「遭受批評,是圓滿人生的最好的獎賞。」這是字面上的翻譯。
字面下涵義則是說,因為妳夠好,擁有別人羨幕卻得不到的成就和表現,
自然會遭人妒忌和受到有心人士的批評謾罵。
因此我覺得,比起因為教書教不好被學生罵,佩真反而應該感到高興。
只要我們知道那些批評是不理性的、不成熟的,
也確信我們有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
這時候只要露出一個優雅的微笑,抬頭挺胸走過去就好了。
(我想這樣可能會出現兩種情況
情況一: 罵人的學生反而感到很羞愧
情況二: 女學生更討厭佩真XDDD)
無論如何,我覺得自信和優雅,才是最適合妳的, sweety~


斷斷續續也聽到不少在學校實習的朋友們碰到各式各樣的問題,
學生之間的問題,學生與老師之間的問題,老師與老師之間的問題,
好多好多狀況,感覺都在考驗著每個實習老師的應變能力。




自從我來公司上班之後,其實也學到滿多關於職場上該注意的細節。
包括如何與客戶協調溝通,招待客戶時該注意的事項,
如何與同事相處,還有與各部主管講話時該有的應對進退和禮節。
我這個人有時候有點太過隨性(看我辦公桌上亂到一個不行就知道XD)
常被同事說是傻大姐,也常常被同事笑= =
譬如12/31號跨年那天同事A要提早下班,
她想要偷偷溜出辦公室不要給經理發現,
她就小小聲的用氣音跟大家說掰掰,
我做事做到一半抬頭,看到她要走了,
我很興奮想說:「哇~下次再見到她就是明年了耶!!」
所以就很開心的說:「XX,妳要走了唷!!」
想要跟她來個熱情的2009年道別,
然後我的聲音又比一般人再中氣十足一點XD
整個辦公室都聽到我在講話,
結果因為我的白目害同事A臉瞬間爆紅到一個不行趕快溜出辦公室,
其他的同事一直嘲笑我............害我當下都不知該如何是好(嘆)
之前也好幾次因為我的無心,淪為大家的笑料= =+
但我想還是因為部門裡的同事都還算是好相處,
所以我沒有特別防備和戒心吧,不知不覺就會變成這副德行吧,
不然我還是要再次強調我平常也是很精明很小心的,哼哼ˋ_________ˊ


不過今天早上又稍稍被同事提醒了一下,
副總走來我位置交代我一些事情,
因為我同時要看E-MAIL又要做筆記,
所以一直是坐在位置上看著副總,跟他說話。
副總走了之後,同事跟我說以後跟副總講話要站起來,不要坐在位置上。
唉唉~~~~~~~~工作了幾個月,還是有很多細節都會疏忽,
之前偶爾客戶來時、主管交代事情時,同事都會告訴我哪裡要改進,
其實很開心她都會不厭其煩跑來告訴我哪裡做不好,
但到現在連禮節部分都還是會疏忽掉,小小的沮喪了一下.....
虧我昨天還在開心說我跟各部門人員的聯絡溝通技巧有比較專業一點,
(尤其是跟主管講話最困難,每個職位階層每個部門都不一樣,
講話時如何恰如其分,輕重拿捏得剛剛好其實是一門大學問,需要經驗和磨練﹞

恩恩.....以後工作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不可以再如此地隨性了= =
這樣哪天不小心得罪了什麼人都不知道>///////////<





剛剛聽到同事用電腦用一用突然噗吃一笑,
馬上跑來要跟我說話,我想說她發現什麼好笑的東西想跟我分享嘛?
結果她說:「別的部門的小姐跟我說廠內有男生要妳的MSN,妳要給嗎?」
痾......................................
當下第一個念頭是想說那男生一定要錯人了,
因為我平常還滿拉塌的,每天都被同事說穿得像要去運動一樣,
天氣冷時球鞋棉褲棉外套全部穿上身,
妝也不化(因為冬天爬不起來,來不及化妝,而且晚上很累懶得卸妝XD)
今天還被同事說我皮膚很白,平常不化妝看起來像阿飄
什麼鬼阿....................這是貶意吧,聽到真的整個心碎。
大家都建議我還是化妝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恩........看我白天爬不爬得起床吧呵呵。


還有我的部落格垃圾桶問題,PTT上有強者幫我解決了!
改了細部設定後,再自己再稍稍修改一下語法就一切妥當了!
可是前兩天傳的影片,怎麼變成不能觀看了???
又是哪裡出了問題勒???真是動輒得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