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SS!


     

汽車駕照,入手!!!!!!!!!!!!!!!!!!!!!!!!!!!!!




昨天中午跟公司請了假,到監理站考筆試,
我前一天才開始讀,戰戰兢兢不過有考了90分~
被人家說我們這種人是考試機器哈哈!
考前幾個禮拜就一直被教練唸說我竟然都還沒看書,
但我深深覺得我們什麼不行,考試最行,
所以還是請教練擔心我的路考就好了呵呵......



今天清晨六點天都還沒亮就起床,
六點多出門,搭上了火車,七點多到駕訓班報到準備路考。
雖然前幾天練了都沒問題,考前還是會緊張,加上天氣冷,
身體忍不住微微發顫。本來以為八點多就可以開始考試,
結果監理站人員規定我們要先看兩段由桃園縣政府拍攝的交通宣導影片,
第一段都是再講交通法規和號誌,這不是應該昨天筆試前就要先懂了嗎?= =
第二段叫做「生死一瞬間,你要選哪邊?」
影片裡面全是一些道路監視器所拍下的嚴重事故案發當時現場狀況,
有人被撞飛好幾十公尺的,有被捲進車裡面的,被卡車輾過的,
還有汽車擦撞安全島,人飛出車外身首異處血液四濺的............
以上受重傷的幾乎都是行人和機車騎士,在汽車裡的人比較沒事。
我看著看著看到一半突然好想哭,眼淚差點沒掉下來.......................
你們可以想像看著活生生的人在箱型車前輪底下掙扎的畫面嗎?
真的好恐怖好恐怖...............突然感受到人類生命的脆弱和生死一瞬間,
而且這樣以後我更不敢騎機車了..................................
本來要路考已經很緊張了,又在考前給我們看這種影片,
旁邊的人被我臉上扭曲的表情嚇了一跳>////<
唉................影片到最後我已經看不下去了,
真的太可怕,我全身忍不住一直顫抖,是大顫抖。



看完影片考試就開始了,之後就像標題講的我也順利考到駕照了。


其實今天對於路考還算有信心,
昨天下午去監理站考完筆試後有去駕訓班再練習一下路考,
因為今天要考試,所以昨天練習的人很多,
我們就三個女生共乘一台車練習,
我再開車的時候,另外兩個女生說坐我開的車很舒服,因為很穩。
聽了好開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我小時候就是個容易暈車的人,
只要坐到那種急催油門急煞急停的車,我就會超想吐。
所以在我還沒學開車之前,我就下定決心,
以後如果我會開車,我一定要開得很穩很順,
終極目標是煞車停下來時完全不會頓,
讓坐我開的車的乘客可以很舒服很安穩,
感受不到反作用力與慣性定律,就是人完全不會往前傾啦!
現在我離這個終極目標已經很接近了,哈!
(虧昨天我道路駕駛因為轉彎不確定方向盤要打多少,變成在路上蛇行,
小小被教練唸了一下....根據交通法規規定,在路上蛇行,
是要被吊扣駕照3個月的,筆試中毒太深了呵..)


昨天車上兩個跟我共乘的女生簡稱A女和B女好了,
A女在開S型前進時一直壓管,警報器一直響,
B女就在旁邊開玩笑說:
「猴~~剛剛在外面一直聽到警鈴歪歪叫,我看一定都是妳吧!」
我:「沒有啦! 那是別人去壓到,我有看到!」


其實我什麼也沒看到,我面不改色的講了一件無中生有的事。
講完之後我看著車窗外,自己煞那間有三秒疑惑了一下,
我幹麻若無其事的說了一個謊話。
我想應該是A女看起來很緊張,一直壓管,扣32分就要掰掰了,
隔天就要考試了,如果這時候再把B女的玩笑話當真,
A女的信心受到打擊的話,情況可能會很糟糕。
所以我才毫不猶豫的脫口而出說我看到是別人壓到的吧............
我發現我真是很雞婆耶~~~~~~~~~~~~~~~~~= =



後來B女下車去道路駕駛,車上剩A女跟我,
想說多給A女練一下好了,我就一直坐在副駕駛座上,
A女突然跟我講說:「我好喜歡妳剛剛說的那個終極目標,
我也希望能夠練到那樣,停車時完全不會有感覺!!!!!!!!!!!!!!」
發現志同道合目標一致的人,我們就好開心的邊練習邊聊了起來,
一起研究到底要如何才能達到那種境界,
什麼「點煞法」、「人車合一」差點沒連「0的領域」都講出來了吧我看!XDD
後來我們就一直在揣摩什麼叫做人車合為一體的境界,
真是太高深了....................要領悟還有待時間,哈哈哈哈哈!







總之今天順利考到駕照很開心,之後還是要多多練習增加道路經驗!
只是我現在滿腦子都還是那個恐怖的交通宣導影片,
腦中都是恐怖的車禍畫面還是動態的= =
桃園縣政府為什麼要拍這麼恐怖的影片呢,唉!
這樣也好啦,可以提醒我自己,
以後如果有開車載人的話,一定要更加小心,
希望有機會坐我開的車的人,都能開開心心上路,平平安安回家!
哈!什麼老梗XD
但我真心的希望我所有有騎車的好朋友們都能夠小心也能夠平安,
摩托車不像汽車一樣還有外殼可以保護,
加上一些被車子擋住的死角,或是別人不遵守交通規則等等,
一發生事故,對騎車的人來說很容易會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
請我親愛的你們大家一定小心騎車,不要騎快車拜託~~~~~~~~~~~~~~~~~~~~





前兩天下班前奇奇敲我MSN,問我要不要找時間陪她練英文會話,
雖然她是交大外文系,我是師大英語系,
但英文久不用,還是會爛掉,
她說她都快忘了怎麼說英文了XD 我完全感同身受!
很多人出社會開始上班後,都能體會到英文能力的重要性,
像我前幾篇說紐西蘭同事錄取的新加坡藥劑師工作,
其實那是她朋友英文不夠好,沒被錄取,才轉而介紹給我同事的。
前些日子也聽目前在公家機關服務的WW(抱歉這是我暫時能想到的代名詞>.<)
說也希望自己英文能加強,如果英文能力好的話很受用!
可惜沒辦法抓WW來一起練習,否則我想應該是個很好的機會,
學語言最重要的在於練習使用,所以有人陪著一起練習是個很棒的學習方法。
以後我跟奇奇就暫定每星期五晚上是英語練習日,
見面可以一起吃個飯聊個天,但互相強迫用英文講話!
我們好害怕詞窮,最後turns out to be talking about nothing!
哈哈~~~~~~~~~
晚上要練習英文了,好害羞X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