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公司終於可以用電腦了(淚汪汪...............)
昨天晚上還忍不住差點跑去家裡附近的網咖XD



人家是炎炎夏日正好眠,我是冷冷冬日起不來。
現在只要到早上六七點,都會自動醒來。
昨天假日,醒來以後覺得難得可以賴床,當然要賴個夠。
加上天氣冷,躲在被窩裡翻阿翻的,翻到八點左右又昏死過去。



突然間聽到手機震動,一接起來,
被問說我是不是有打電話給對方,
咦?沒有呀?? 我在睡覺怎麼可能打電話?
一查通話紀錄之下,哇塞我睡眠中默默的撥出三通電話!!!!!!!!
這是靈異現象!!!!!!!!!!!
再看一下時間,天阿......已經下午一點了= =
剩下兩個只好一個一個打去跟人家說抱歉,是我不小心按到電話= =
還故意逼問人家為什麼不回電XD 哈哈哈哈超欠打的我。
我真是太厲害了,靠著睡覺滾來滾去壓到手機也可以打出三通電話,
夢遊先生都沒有我這麼厲害XD
恭喜我的三位捧油們跟我一起見證了這蠢蛋歷史性的一刻XD
好險三個人都剛好沒有接起來,否則我的電話費..................Orz
今天下班前來玩個夢遊先生再走好了,我一定可以順利破關所向無敵,
因為昨天有好兆頭哈哈哈哈:D




星期日因為睡到一點多才起床,
肚子一點都不餓,
看看課外讀物,玩玩老鼠,做點家事,
混啊混的,一轉眼混到下午五點,
發現自己都還沒吃東西,肚子還是不餓,
被唸了一頓,才默默的坐下來吃了幾口阿婆壽司的涼麵,
剩下一半的涼麵和整條壽司都全部給我妹吃了。
我發現睡很晚起床,食慾會比較不好。
就算餓,也不想吃東西。
每年暑假我都是這樣莫名瘦下來的,
高一升大學時還因為這樣瘦了5公斤吧= =+
不曉得這有沒有什麼醫學根據,為什麼睡到下午,
就幾乎整天都不餓呢?




偶爾這樣混一混可以,
但平日還是規律作息,生活要有目標比較好,
這樣才能過得有動力而不空虛!!





剛看到一篇星座網路文章

2009/03/19

不間斷 習慣為情人默默付出的星座

作者:艾菲爾
第一名 巨蟹座


站在情人背後,默默的把「家庭照顧好」


如果你的太陽星座或是月亮星座是巨蟹座,巨蟹座最擅長的就是心甘情願為愛人付出,而且不會搞得聲勢浩大:被母性精神主導的巨蟹座對愛人很有犧牲精神,他們把愛人看作是需要被細心呵護的人,因此只要是被需要的、做得到的都會全力以赴!巨蟹座生來善於付出並認為付出是表達愛的最好方式,面對情人的種種需求,巨蟹座很多時候不但不會覺得麻煩,反而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多、不夠好,最關鍵的是他們選用的付出方式和很符合巨蟹座的天性,那就是把「家庭照顧好」。





巨蟹座的相關文章,看來看去都是這一類的,
我現在都已經熟悉到只要看到標題,
就知道哪些巨蟹座一定會上榜。
果不其然,這項也被我猜得準準的,還第一名。




是阿.....巨蟹太陽或月亮,就是會默默為情人付出到底的最佳星座。





不過雖然同是巨蟹座,每個人個性不同,所需要的情人種類也不同。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有一次跟Jenny進行了一個非常有趣的談話,
我們在討論Vivian跟他新男朋友的事。
Vivian跟我一樣身為巨蟹座,也特地介紹了她男朋友給我認識,
我看了覺得他們兩個還滿速配的,
也很替她開心身邊有個這樣的男朋友可以照顧她。
但我自己沒有很喜歡跟他男朋友這類型的男生相處。



Vivian屬於非常依賴型,男朋友幾乎是生活重心的全部,
可以不要有朋友不要有社交,只要男朋友和家人,
(我被她當成密友純屬例外XD)
只要見不到男朋友,就會沒有安全感和陷入低潮。
也許這也是巨蟹座的典型type之一吧!
她希望男朋友可以幫她出主意決定任何事情、照顧她、呵護她,
她只要安安心心待在男朋友身旁享受幸福就好了,
男朋友說什麼她都很乖很開心的說好好好的那型。
剛好她男朋友是那種主導性較強的男生,
相處下來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很喜歡這種男生類型,
可能在我感覺起來有點小小自以為是的感覺啦......
但絕對不是對他有意見喔,他人也是很nice很好相處的!
我還是很開心她可以找到這麼適合她的另一半。



Jenny說這種類型的女生,
就是需要一個這樣可以完全主導和控制型的男生來照顧。



我們又聊到其他不同個性的女生朋友,
發現另一類型的女生,是需要一個能夠極度包容女生情緒和脾氣,
EQ必須非常高、思想非常成熟、可以安慰女生、不跟女生計較型的男生。
一種女生類型是自己很有自己的想法和智慧,可以把自己的事情照顧得好好的,
所以男生只需要在女生身旁給予精神支柱和情感陪伴就好。
另一種女生類型是屬於思想比較幼稚和偏執型,
無理取鬧時,男生絕對不能跟著一起鬧參下去,
反而要極度的包容和不計較。


也有一種女生屬於比較脆弱悲觀,容易有負面情緒,
或是屬於愛鑽牛角尖精神潔癖型,常常陷在自己內心的猶豫和矛盾情緒之中,
這種女生需要一個能夠明辨是非懂人情事故且較樂觀型的男生來陪伴和引導。



好奇之下,我問了Jenny說那妳覺得我需要的是哪一類型的男生?
她思考了一下,說:「我覺得妳需要的是跟妳平等和互相的男生,
可以互相成長、互相學習、彼此付出的類型。」
聽到這個答案小小高興一下,
一方面很開心能夠得到這樣的答案,我會喜歡這樣的自己,
另一方面覺得Jenny很了解我喔哈哈!



好久以前,應該說過去談戀愛四年之中,曾經有幾度我迷惘過,
一開始以為自己需要的是一個寬闊的肩膀給我靠,
什麼都可以教我、幫我打理好一切的男生,
我以為我適合當小女人,我想要比我聰明什麼都會的男生。
但認識的人多了,發現自己並不是很喜歡覺得自己什麼都懂的男生,
有時候甚至會討厭這樣的男生。
結果我就以為我適合當女強人,適合小男人型的男生,
我可以幫對方打理好一切,他順著我的腳步走就對了,
保證生活可以安安穩穩。
但就是在這種自我人格特質的錯誤認知情況下,
我把自己弄得好累好無力,也傷了人。



很多人以為我是女強人,甚至有人看了我以前的網誌,
說我寫的東西風格很像網路作家女王所寫的東西,
說我感覺很像敗犬女王裡的單無雙。
但其實我真的很迷惘,很多時候我很膽小也很無助。
但過去的我沒想過,我真正需要的,是Jenny口中說的這種男生。
前一陣子因為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我慢慢地釐清了自己。
其實聽她說的那一剎那,我臉上泛起一抹滿足的笑容,
我已經很明白我需要的的確就是這種類型的男生,
可以互相扶持、彼此聆聽、互相包容的對等型,
我可以聽對方說說話,對方可以聽我說說話,
開心時一起笑,難過時一起哭,快樂時一起玩,不會時一起學。
一起扶持一起成長一起分享,才是我要的另一半soul mate.
我既不夠格當女強人,也沒柔弱到適合當被男人時時刻刻捧在手心裡的小女人。

朋友型伴侶,我就暫時如此稱呼吧!


所以Jenny說她其實不太會擔心我的感情問題,
因為我的個性關係還有我很清楚我自己在做什麼。
我真的很開心身邊有許許多多關心我的人,
與你們每一個人的相處和對話,都能幫助我更認識自己。



因此我覺得雖然巨蟹座整體來說,
是個心甘情願默默地為愛人付出到底無怨無悔的星座,
但由於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偏偏巨蟹的缺點又是很沒安全感,
我覺得要如何在一段為愛全力付出的感情中學習和成長,
付出的同時如何拿捏到一個平衡點,學習如何與每個獨一無二的另一半相處,
彼此互相填補對方的缺口,成為一個完滿的圓,而不只是一股腦的付出,
才是我們每個默默到底巨蟹座該深思的問題,
或是說每個想談戀愛的男生女生都應該好好學習的事情。






昨晚看了大學生了沒,主題是分手。
節目中談到分手挽回的幾種方法,
1. 利用往事和回憶來打動對方
2. 利用禮物或花之類的東西羨殷勤
3. 跪下來哭著求原諒



雖然沒到上面說的這麼誇張,
但老實說三樣類似的事情我都有做過。
不過現在想想其實三樣都不太好,也不太對。
當下因為難過的情緒所致,陷在情緒裡無法冷靜思考,
太害怕失去,我們都容易把焦點放在「挽回」這兩個字上面。
但究竟挽回的是同情,還是愛情? 我覺得阿KEN問得很好。



不管是剛交往或是不計前嫌和好,
在一段感情初始時,兩顆心應該要是平等的、自然的、互相的。
愛情這種東西,要求再多是沒什麼意義的,
最重要的應該是兩顆真心的互相交換,沒有什麼標準答案可以解決。



分手當然痛苦,求不回來更痛苦,
但現在內心有一部分是感謝。
要不是經歷這段過程,我們又怎麼懂得把自己歸零重新思考?
又怎麼會知道自己什麼地方該改進,什麼地方是自己做錯不能再犯?
更感謝的是,因為有了這段過程,走到現在,跌跌撞撞地學習了許多,
以往太常把焦點放在「我想要什麼」,而非「我能給予什麼」,
現在多了許多信心,知道下一次戀愛我是有能力可以當一個好伴侶,
可以讓自己也讓對方擁有一段快樂的感情。
有一本書叫做《去愛吧! 就像不曾受過傷一樣。》
但前提是,我們都必須在每一次受傷之中有所學習和成長,
才更有資格放膽去愛。



「分手挽回」這四個字對我已不再有太大的意義了....
重新學習如何愛一個人和經營一段美滿的感情,才是我所期待的。
不管未來的那個他仍然是「他」,亦或是另外一個他。




小憨和佩真說,緣分這種東西很奇妙,
是你的最終還是會是你的,妳想要躲也躲不掉,
不是你的,怎麼強求最後也不會是你的。


既然心中的感受已赤裸裸的坦白了,也用心追尋過了,
剩下的,應該是相信自己的心,同時也尊重對方的心,
這才是感情它原本該有的面貌不是嗎?


喜歡上一個人的同時,
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應該是要學習如何在心中已被某個身影佔據時,
還能讓自己的心也站在光亮處,不被影子覆蓋而看不到自己。


村上春樹把微小而確切的幸福稱之為「小確幸」。
將幸福跟微小、確切兩個概念沾在一起是個挺貼切的創意。
我很感謝我生活中擁有許許多多的小確幸,
有時候簡單而不起眼,但卻是如此確切而什麼都還珍貴的東西。
































奇奇說,有時候心中很多疑問,用手寫下來,就會一一明白了。
雖然我不是用手寫的,但鍵盤敲著敲著,
就豁然開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