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之光。對你最痛的愛情困難是…?

Daria(2010-01-20)


好暗,我好怕……。




雖然我已經習慣黑暗了,但那種恐懼不是來自於沒有光的環境,而是改變。

前一刻我還在病床上,想著明天要去復健的事,荷莉阿姨說我要是認真一點,也許明年就可以去學校上課。



但此刻,我卻動彈不得,因為強烈地震,我被壓在瓦礫之中;而在我身邊,有個一直護住我的中年人,他是醫院的義工,叫做特比,常常來兒童病床旁,說一些加勒比海的海盜故事,給我們這些病童聽。



「嘿!缺一隻眼睛的、少一個胳臂的、斷了一條腿的,都可以當船長喔!」他常用一些不太恰當的比喻,但讓我們這些對生活感到絕望的小孩,有一絲微笑的希望。



──但他現在似乎非常痛苦。



「你還好嗎?」我充滿顫抖著聲音,在黑暗中遊走到他的耳朵裡。



他笑笑但吃力地說:「嗯,還…還可以當船長。」

我很沒義氣地笑了。



「孩子……我,我給你說一個故事,有關於我的……小特比船長的故事。」



黑暗中,那個故事開始了……。



……………………………………



在一個雨下不停的早晨,特比駐足在門口,正在嘆氣這天氣怎麼如此糟糕。



「嘿!特比,今天要去上課嗎?」媽媽問。

「我想………我不知道,我去問隔壁的波克!」給了一個模糊的答案,媽媽便沒有繼續問下去。



看外面的雨,想必又是停課。但特比又很想去學校一趟,於是跑到波克的家,敲著他房間的破窗戶說:「嘿!波克!我們偷偷去一下學校好嗎?」



「你瘋了嗎?外面的雨這麼大!……好吧!」波克開玩笑似地接受了特比的瘋狂建議,兩個人像是冒險家一樣,從家裡步行到學校去。



大雨不停地落下,連地上的路都變成泥了,特比與波克試著選擇的踏著看似乾凅的地走,但有時難免踏了個空,



一踩,泥濘深及腳肚,為此他們哈哈大笑了起來!



於是特比跟波克就這樣沿路比試,看誰踩到最深的泥……,不用說,到學校兩個人簡直跟泥娃娃沒兩樣!



進去了教室,特比拿了最喜歡的加勒比海故事集,已經一個禮拜沒有看,滿心期待翻閱船長與海盜們的故事;而波克東跑西晃,把一些可以吃的餅蒐集起來,放在自己的褲袋裡。



「特比,不要告訴別人喔!噓……」特比看著波克,知道這場大雨讓波克生病的媽媽無法外出,家裡連吃都出問題,不得以才這樣做。



特比點了頭,知道波克的意思,並且跟他說回家會幫他問一下家人,有沒有多餘的糧食。



下午了,他們開始從學校回去家裡,雨還是不停地下。一心只想回家的特比,大膽地建議走捷徑回家。那必需穿過危險的吊橋,只是雨下了這麼多天,不知道吊橋安不安全。



不管,看著手中這本書,特比認為有必要冒險一次!



問題來了,請問特比與波克走捷徑遇到最糟的情況是?


A\雨衝壞了吊橋


B\媽媽出來找他們


C\前頭有一群飢餓的凶猛動物


D\強盜















選好了嗎?對你最痛的愛情困難是…?

A\雨衝壞了吊橋

被人不看好這段關係


選擇這個答案的朋友,其實面對愛情困難點時,都很清楚問題在哪裡,所以可以做的,你都願意盡量去做。只是改變他人觀感這件事非常困難,因為這是建築於之前的時間所累積下來的行為,並非一下子就可以改變的,所以當你急於這樣做時,別人對於自己感情的猜忌與想像,其實都很讓你傷心的。





B\媽媽出來找他們

家人反對交往

這是很典型的兩難狀況,老實說夾在兩者之間、會感覺到難過的人,心腸其實是很好的,也對自己的期許很高,因為得到兩方人的喜愛與珍惜,所以才特別不捨。基本上這類型的人很少違背與人的約定,偶爾偷偷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多半也只是鬆一口氣,尤其扯上這樣的愛情困難時,他們特別需要這樣的時間,讓自己好過一點。





C\前頭有一群飢餓的凶猛動物

掌握不住現況(出現競爭對手、情人不好掌控

選擇這個答案的朋友,老實說是帶著選項D的心態,但較為複雜,應該是可以被歸類為「很想掌握住愛情所有大小事」的類型;也就是說真的有其競爭者時,其實是讓你很不安的;但在沒有對手時,你又把控制戀愛對象當作一個讓自己安心的事,──似乎讓你痛的時間,要比你讓人難受的時間短,不過一次就讓你永生難忘了。





D\強盜

自己權益被另一半無情地瓜分

沒有人不重視自己的權益,但偏偏愛情就是要讓人必需適時捨棄這一塊,可以愛到捨棄這部分的自己,也許是偉大的。如果是真愛,一切算是心甘情願地奉獻,但如果是假意,即便犧牲也死不瞑目,所以這類型最害怕遇到付出所有一場空的痛。




故事繼續,留言也在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hanaco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