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上班上到很悶,丟了一些旅遊網頁給我看,
說她想要去好多不同的國家旅行,例如去中南美看馬丘比丘。
於是我給她看了Emily的網誌「一生必遊的一百個地方」,
相簿裡面有許許多多Emily到各國旅遊所留下的足跡寫照,
看得同事心癢癢的說想去搶銀行,然後去環遊世界XDDD


相信很多人喜歡看Emily的網誌吧!除了關心外,
也出於好奇、出於新鮮,對於待在台灣的我們來說,
參觀她的網誌,可以讓我們一窺究竟國外生活是什麼面貌,
也可以稍稍滿足一下我們的想像力和渴望。


很妙的是,跑遍如此多國家,現在又在英國留學的Emily,
卻說「我的足跡踏遍半個地球,卻永遠覺得沒有地方比得上台灣。」
我在她的留言板上留了言,說自從我出過國之後,
我也發現我最愛的還是台灣,我想要一輩子都定居在台灣!
她回說:「見多視廣,但也會越發珍惜自己本來所擁有的!」
這句話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當我們逛著旅遊網頁,看著視窗中一張一張美麗的風景照片,
邊幻想邊做著白日夢時,就像我們走在街道上Window Shopping一樣,
櫥窗似乎始終是夢想渴望期待這類詞彙的一種象徵。
一塵不染的櫥窗,裡面擺放著炫耀般散著光芒的展示物,
隔一層玻璃就多了一點曖昧不明的空間,因為那是手伸出來碰不到的距離,
距離讓很多東西變得很美好,美好到妳以為沒有擁有它會死掉,
結果死掉的的確不是妳,而是妳的戶頭。


未曾到達過的異鄉國度,就像展示在櫥窗裡的昂貴珍藏品,
距離讓它顯得更神秘,我們也越發嚮往,
就像我沒出國以前,我總認為美國英國那類的國家才是最棒的,
台灣哪有什麼好稀罕?


「如果我有這個的話多好」大家都會這麼說。
慾望有時候讓人很不甘心,於是選擇沉淪或是更努力。



以前在外面吃飯時,我時常拿著菜單猶豫不決,
店員小姐笑咪咪的等著我,我在和她第二次四目交接的時候,
選了湯麵,她收走菜單時,我又跟她說我要換成乾麵。
後來,坐在位子上吃了一口乾麵,馬上在心裡嘆一口氣,
早知道剛剛就要湯麵一定會比較好吃....


然後我一邊看店員煮著麵,一邊想著是不是很多事情都是如此,
別人點的東西永遠都比較好吃,別人買得東西都比較有用,
別人的女朋友好像都比較正,別人的老公怎麼都比較有錢。
人生裡所有想要的東西都像放在閃亮的櫥窗裡,
趴在玻璃上才能看見它美麗的模樣,拿在手上就覺得一切都走了樣,
然後我們貪心的想要下一個來換花樣,刷爆了人生的卡,
才發現原來一切都一樣。


我一直在想,如果能把那些已經擁有的東西,試著再重新放回心裡的櫥窗,
我們或許會覺得,人生比較富有而美麗。




這讓我想到小王子裡的一段故事,
小王子鍾愛他星球上的玫瑰花。獨一無二的玫瑰花。他的花曾經告訴他,
她是全宇宙僅有的一朵的玫瑰花,但當小王子來到地球,
在一個花園裡看到五千朵和他的玫瑰花長得一模一樣的玫瑰花後,
他失望的哭了。小王子說:「我想,我以前是很富有的,
因為我擁有一朵全宇宙獨一無二的花,
當我所擁有的只是一朵普通的玫瑰花...
這根本就不能讓我成為一個了不起的王子。」


狐狸對小王子說:「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很清楚。
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小王子決定回到他的玫瑰花身旁。
他明白是因為他對玫瑰花的付出,才讓玫瑰花變得重要而且獨一無二。



我們依然可以盡情地安排旅行暢遊世界看遍各地美景,
依然可以恣意揮霍荷包敗那些我們巴望已久的商品,
依然可以天馬行空任意想像那些我們觸及不到的可能,
只要我們還記得,隨時將我們已擁有的東西放回心裡的櫥窗,
選我所愛,愛我所選,用全新的角度欣賞當下擁有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