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高中時代,我們武陵人有個BBS叫做桃花源,
我們就像是一群誤闖桃花源的漁人,因為升學考試,
機緣之下大家便聚集到了這個桃花源之中。
當然,因為陶淵明的桃花源記,替我們增添了不少故事色彩,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如果BBS站內水球太多,就會顯示「落英繽紛」,
甚至在我高三那年,學校還立了一個桃花源奚口的紀念碑,
象徵著校門口涼亭旁,正是通往世外桃源的入口。


自高中接觸BBS時起,我喜歡把名片檔當成日記,
開始有了用網路文字記載我生活點點滴滴和心情的習慣。


有時候會突發奇想,用極為拙劣的字句做點新詩,
我喜歡把兩種原本毫無關聯的東西做連結,
在象徵的意境之中擦出一些情感上的火花,
那種含蓄內斂,卻又確切真實的情感。
當然那時候寫下的東西非常粗糙且生澀,
但我卻樂在其中。很意外的是,詩社社長,
同時也是我高中三年的同學,某天開始慢慢注意起我寫的東西,
兩次校刊發行前,問我要不要把我的新詩作品放上校刊。
最後我的新詩真的上了武陵校刊,可是作者名字被打成「王美麗」。


印象中過去我難得光榮的時刻,
沒有一次是用「王美慶」的身分出現。
國中某次段考在一千多人之中考了全校第四名,
升旗時上台接受表揚,教務主任用麥克風說:
「第四名,王美齡!」
What more could I say?


太多有趣的往事可以回憶,不知不覺扯遠了....
到了大學,開使用MSN分享空間寫日記,
因為MSN小花很方便,那時候的我又青春洋溢,
每天點閱率和回覆率都非常高,
連日記內容都可以成為朋友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其實我不算是個很有文學素養的人,
比起看書或寫作這種文鄒鄒的方式,
我更喜歡藉由其他管道來獲取知識和經驗。
可是那時候寫東西每天都寫得很開心,
因為我喜歡跟大家分享快樂和生活。


接下來幾年,開始使用Xuite,
算是我第一次使用網路部落格系統。
寫作的風格沒有改變太多,
依舊是非常白話又淺顯易懂,
有時候喜歡用一些誇張可以吸引人注意的字句,
因為我寫部落格的動力,就是想分享。
即使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只要有趣,
我都想要放上我的部落格給大家看。
如果有一種打字計數器,統計出來我打過的字當中,
應該屬「哈」這個字最多吧,哈哈!


唯一變的,算是大學四年之中經歷的過程,
經歷的事情多了,慢慢地,
內容不再像大一時一樣無憂無慮,
如果說大一時的部落格是一張笑臉,
那接下來三年的部落格,
是一張慢慢多了許多表情變化的臉孔。



最近重新開始寫起部落格,
寫著寫著,不知不覺風格又慢慢的變了.....
Emily說最近我最近思考的東西超有深度,
其實我有時候會擔心寫的東西太過於嚴肅,
我說過我一直都不是個能完全為自己而活的人,
所以我希望大家看到我寫的東西是開心有趣的。
不過即使最近寫的東西比較少像以前那樣嘻嘻哈哈,
還是有很多好朋友會固定來看我的文章,
看到妳們的留言和關心,我真的很開心^_________^


最近很多人會問我現在過得好不好?
我喜歡回答:「還ok囉!」
其實人生不過如此偶爾,不管糟或好,
我們都是切切實實的在度過每一天,
每個人都很努力地試著把明天的自己整理得更好。
現在我也喜歡問人們說:「你過得好嗎?」
以前覺得那是一個很儀式性客套的問候,
隨年齡的增長,我發現「你好不好?」
這句話被使用的頻率增高了,
每當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是真心的希望對方過得很好。
那些曾經在同一片天空下笑鬧的人,
收起往日的稚氣往追尋的天空展翅而去,
在不一樣的天空下拿出勇氣和青春作為籌碼。


回頭一看發現時間已推我走過漫漫荒蕪,
曾經我像手中只握著一把流沙般惶恐。
過去很多很多事情是我不明白的,
不僅僅是這些事情的本身,
還有它們背後思考邏輯的運行。
不過這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因為其實大家都知道
人根本沒有辦法一下子瞭解所有的東西,否則就做神仙逍遙去了。
但是似乎在學習的當下,才會正面的面對這樣的衝擊。
無論如何,在這樣衝擊的過程中,
至少我能很平實的接受自己不足的地方,
很單純對於自己的,沒有意氣用事,也更坦然吧,我想。



最近一直有股迫切的渴望和衝動想要寫些東西,
寫作一向不是我的擅長,但我想要寫出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文字可能依然拙劣,但是寫著寫著卻是異常開心,
或許是文字讓情緒有了宣洩的出口,
也或許是靠著指尖敲敲打打,慢慢地感受出自己立體的輪廓,
也或許只是單純因為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而開心吧!


有時候看到一些部落客用平淡樸實卻觸及人心的字句,
寫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以及許多衍生的想法和體會,
沒有沉重的咬文嚼字和內心戲,只像一股清風拂過,
淡淡的,卻很令人舒服,那是一種享受。
我戀上他們的文字,也戀上自己的鍵盤。


曾經我想追求的東西,是虛有其表奶油過多。
現在我想要的,是扎扎實實的走過,
才是有料有餡的人生。


在許多不一樣天空下的人們,
有沒有找到成為更好的自己的可能?
還是想說聲,現在的你/妳們好不好?
因為我們抬頭望見的終究是相連的天空。
即使再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