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的世足賽又開踢了,最近時間一到就想打開電視看LIVE轉播,
這大概是我最近消磨時光最開心的一種方式了。


前兩屆世足賽,我還是個國中生,那時候不懂足球,
只聽同學說貝克漢很帥,即使她們去補習,
也不忘叫媽媽在家裡用錄影機把英格蘭的比賽錄下來,
但我還是無動於衷,也沒興趣看比賽。

 

四年後,上一屆在德國的世足賽,我大一,
已經開始接觸足球也快兩學期了,身邊也都是踢足球的熱血朋友,
在期末考將至的關鍵時刻,即使在半夜三點爆肝,
也要跟大家一起FOLLOW球賽的進度!!
記得決賽時,德國對上阿根廷,
我還穿著德國隊的球衣到交誼廳看轉播幫德國加油,
沒想到王被奴的男朋友默默坐在交誼廳後面用殘念看著我,
因為他支持阿根廷,可是阿根廷輸了XDDDDD

 


再過了四年,原本以為不會再像小大一那時這麼熱血,
因為身邊都沒有可以跟我一起看球的朋友或同學T_______T
不過卻意外發現今年身邊默默多了一些也很關心世足的人,
例如我晚上回家,竟然發現我爸沒再看新聞也沒再看八點檔,
竟然在看世足賽!!!! 然後我妹放假回家,竟然說她在學校
也都在看足球,真是太令我傻眼了!!!而且端午節當天凌晨,
她竟然還跟我一起在兩點半爬起來看巴西對北韓,
而且是她先爬起來的耶....我都差點想放棄了我XD
還有梁先生,即使面對寫畢業論文的龐大壓力,
還是不忘UPDATE新消息,進球後還會馬上CALL我一起討論一番XDDD

 

身邊有人可以一起看球一起熱血一起討論,看球就有趣多了!!!
不過看著電視裡的轉播,還是深深覺得,
如果可以身在南非當地的球場觀眾席裡看球,一定high到爆!!
以前大學都會去中山足球場看一些國際比賽,
也讓我想起去年暑假到高雄世運主場館,為東亞足賽工作,
那種在現場看球的氣氛,跟看電視轉播整個就是不一樣!

 


 


全新的世運主場館,很大很漂亮。
可惜不是標準專用足球場,視線離球場還有一段距離。
賽前準備中,黃昏的天空是粉紅色的,超美!

11.jpg

 

我10天的工作好夥伴,也是平常足球課的唯『三』女生的其中一個,心淨!!!

17.jpg

 

10天下來一起努力為中華足協及東亞足協大會紀錄比賽的大家!

16.jpg

 

日本東亞足協重量級人物,Fujita桑!
我的工作就是跟在他身邊做技術分析,
所謂的技術分析就是正規比賽中,大會統計的一些數據,
如持球率、射門及射正次數、角球、犯規次數及球員背號等等,
然後Fujita桑會針對兩隊的整體及球員個人戰力做技術分析。

6.jpg

 

第一次去世運主場館就坐VIP包廂,圖中為我的工作桌和紀錄文件,還有先發球員名單。

14.jpg

 

VIP包廂很高級沒錯啦,但比起關在裡面看球吹冷氣,
我更想要去外面坐在觀眾席上跟大家一起加油吶喊阿>.<

24.jpg 

 

阿浪要跟台視SNG主播連線做賽況報導!!

25.jpg

 

中華隊球衣>//////////////////<

edff.jpg

 

記得當初Fujita桑要求他的partner要「年輕有活力的女生」,
唉....果然是日本男人的民族性嗎???? (攤手)
他說我不管說話、笑聲或長相,跟日本女生完全一模一樣,
"You are my grand daughter in Taiwan!"
結果後來害其他工作人員誤認為我是日本人= =

7.jpg



右邊是這次帶我們工作的蔡尚明老師,
他是前中華台北奧運足球教練,也是以前的國腳,
老師不但球踢得好,教學也非常有趣,人也超好,
有時候上完足球課後,都會請我們去吃牛肉麵,
而且每次足球課都給我98分或99分哈哈哈XDDDDD


賽程中老師超級照顧我們,帶我們四處吃香喝辣XD
賽期結束後還開車在半夜一點把我們從南部一路平安送回家。
這次世足賽聽彥甫說老師也有在報紙上發表球評,真想看一下!

12.jpg

 

高雄漢來飯店大廳裡的東亞足賽立牌。

5.jpg

 

領到10天薪水,大家爽歪歪!!!!!!

20.jpg

 

中華台北 V.S. 朝鮮

23.jpg

 

中國香港 V.S. 中華台北

22.jpg

 

最後頒獎典禮

19.jpg

18.jpg

 


阿阿....好懷念去球場看比賽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可是可惡的政府把中山足球場拿去做什麼花博,
濫用場地,討厭........

 

今天看到下面兩則新聞,
第一則稍稍讓我覺得沒在現場看球賽好像沒有那麼可惜XD
第二則很搞笑,聽說現在電信業者還推出巫巫茲拉的手機鈴聲,
會不會太扯XDDDD

 

世足賽/「巫巫茲拉」播菌! 球場口水滿天飛

更新日期:2010/06/17 18:35 俞璟瑤

今年世足賽,備受爭議的加油道具「巫巫茲拉」,除了讓大家覺得很吵外,專家也提出警告,這種高分貝的加油道具,除了可能損傷聽力外,大家在看球台「嗚來嗚去」,更可能加速病毒傳播,英國科學家經過儀器實驗,發現加油喇叭一吹,細小的飛沫,在足球場漫天飛舞。

 

南非世足賽,除了歡呼聲之外,一定能聽到這種「嗚」個不停的「巫巫茲拉」,巫巫茲拉不只是聲音大到,連記者的聲音都被蓋過去,還有傷害聽力的疑慮

英國大學的科學家還發現,巫巫茲拉一吹,口水滿天飛,病菌也跟著到處飄,到底能噴出多少口水?做個實驗就知道。英國大學科學家露絲:「你只要吹就知道了。」

記者:「數據顯示些什麼?」科學家:「有超過1萬滴飛沫跑出來。」

如果健康狀況良好,那還沒關係,只要帶有病毒,情況就非常危險;由於飛沫非常細小,可以在空中飄散好幾個小時,病菌也就跟著到處散播。

英國大學科學家露絲:「飛沫在空氣中,會存在在空氣中好幾小時,甚至到好幾天,人們呼吸,就會吸入別人的細菌。」

這還只是一支巫巫茲拉,一個球場,可是有成千上萬的巫巫茲拉,又有來自全世界的球迷,等於是無形當中把病菌到處散播。

英國大學科學家露絲:「現實狀況是,有一大群人來自全球各地,他們在比賽當中,又到處旅行,這是最危險的部分。」

特別是現在南非冷峰過境,天氣驟然變冷,很多人不小心都感冒了,如果病菌持續在球場擴散,恐怕會加速流感病毒的傳播。

 

 

 

惡夢將臨?巫巫茲拉將入侵全世界

更新日期:2010/06/17 17:35  

巫巫茲拉在南非世界盃一炮而紅,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往全球擴散,最近這個聒噪的玩意兒已經殺進英國,產品一上市就熱賣。很多人相信英國足球場上巫巫茲拉嗡嗡作響的日子不遠了,英國之後,歐陸恐怕也無法倖免,亞洲、美洲球場淪陷也是早晚問題。更恐怖的是,誰也不能保証,足球場淪陷之後,籃球場、棒球場是否也將不保。

 

香港大公報報導,英國聖斯伯利超級市場一個星期裡賣出了四萬個巫巫茲拉。塑膠製造的每個只賣 2 英鎊,曼徹斯特的「嗚嗚吱拉」製造商近日更趕製了專供兒童使用的巫巫茲拉,除了長度較短之外,發出的分貝也較低,而且比較容易吹響。

 

民調發現,英國絕大部分球迷都喜愛巫巫茲拉,因為「能夠幫助發泄」、「無論是喜是悲,都能徹底抒情」、「能製造高漲氣氛,令人瘋狂」。

 

有人認為,相對於同樣聒噪的高壓空氣喇叭,巫巫茲拉還是比較讓人不討厭的東西,因為前者毫不費力就吵死人,巫巫茲拉則需要全心全力來吹,誠意十足。

 

報導還說,隨著巫巫茲拉大賣,另一種相對的商品也跟著熱銷,那就是耳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