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忍不住,還是發出痛苦的低吼,
溫柔的小貓,如今像頭受了傷的野獸,
憤怒而害怕地發出警告。
一次、兩次、幾次,痛到怕了,
發抖地瑟縮在角落,無助地保護著自己。


你總是習慣假想一個我,那個假想的我是善妒的、神經質的,
你假想了我的想法我的反應我的立場,
然後自作聰明地編了一些虛假地說詞,
替自己的行為事先消毒,先幫我矇起眼轉圈圈,
試圖去"安撫"你假想出來的我。


妒? 我要妒什麼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
神經質? 我只是心思細膩感情豐富,並不代表我會無中生有無理取鬧。
因為我信任你,我也信任我自己。
但,你卻三番兩次地降低的自己的信用額度。


也許你相信白色謊言存在的必要,但你真的用錯時候了。
那些謊言背後的真實,對我來說根本無關緊要不痛不癢,
唯有你對我的虛假和防衛,那怕只是一秒,也足以使我重傷。
Because you are the one I want to trust,
because you are the one I choose to trust,
because you are the one who makes me find what I trust
is a fake.
 

一次,可能我們還不熟,
二次,也許我們都還需要練習,
三次,驚覺原來我們竟然還是如此陌生。


是你學不會,還是我學不乖?
我沒時間等你慢慢學會,
因為等到那時候,我也該要學會了我該學到的教訓。
Once bitten, twice shy.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兩個相愛的人就站在彼此面前,卻要你瞞我猜,
諜對諜的愛情。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你最心愛的人,每天無微不至地呵護著你,
卻又三番兩次地弄痛了你,
在愛他與恨他之間,心分裂的距離,是最遙遠的距離。



其實不過都是些3歲小屁孩動歪腦筋或心虛時也編得出來的謊言,
not big deals. 上述文字可能都流於浮誇、情緒化。
只是,不好意思,本人在愛情中貪心了點,
除了激情與甜蜜,我還渴望擁有互信與坦誠。


希望狼來了的故事就此打住,因為結局太令人悲傷了,我不喜歡。



As for who can say why my heart cries as my love lies,
I guess only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