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國小時放學回家,一派輕鬆想著等等來寫功課吧,
如果此時我媽突然大叫一聲:「快去寫功課!」
我就會心中莫名一把火,放下鉛筆偏偏不爽寫。
如果沒人管我,我會自己開開心心找張椅子坐下來,
把該做的完成。


記得國二學期結束時,補習班老師跟我媽說:
「如果美慶想要上武陵的話,一定要補習,
如果只想上桃高的話,就不用補沒關係。」
最後我選擇了不補習,然後考上武陵。


記得高一升高二選類組時,我選了一類,
爸媽不理解為何我不去讀三類,像其他有抱負的學生一樣。
知道自己數理完全不行,志向不會在此,
我不是在選擇一條安逸的道路,自甘墮落,
自知之明,才不會讓自己陷入萬丈深淵一劫不復,
看了很多身邊血淋淋的例子後,I know I was right.


記得高三的時候,性向測驗出來,外文第一,哲學心理第二,
我爸怒罵:「讀外文或心理有什麼用,以後又找不到工作,
應該要讀法或商才有用阿!」
大考完,志願卡從第1項到第86項,我仍堅持一個一個自己塗寫,
於是我考上了那一直令大家引以為傲的師大英語,
認識很多很棒很厲害的同儕,還有陣容堅強的老師,
當然不敢說變得多厲害,至少幫我把口音訓練得常常連外國人都嚇一跳。
大一開始家教,到大三開始有能力金錢獨立,
當外系大一新生的英文助教,
甚至有機會參加國際奧林匹亞,吃君悅住圓山,
幫我最崇拜的國家隊教練翻譯中華足協的網頁,
畢業前就已經錄取兩三個工作,直到今天還有接不完的家教。


雖然我沒唸心理,但身邊朋友們很願意向我吐露心事,
甚至是赤裸裸地在我面前表現出她們最脆弱的一面,
有哲學有心理方面的性向,誰說沒什麼用?
至少可以在朋友們徬徨無助時傾聽或提供建議,
當她們的支柱或依靠。



2009年7/1剛畢業,第一天上班,上了一天我就不去了,
回家被我媽罵我是草莓族,不了解職場辛苦,每天聽著她的責罵,
月底我找到了一個家更大、福利更好、學得更多、薪水交通都更好公司。



大二時,大家一窩蜂地忙著搶修教程,我卻主動放棄了修教程的資格,
不用想又是一番家庭革命,而且持續了6年,到現在仍然是進行式。
但我過得很開心,比那些背著他人期望,違背自己願望,
在考試競爭中載浮載沉的人幸福多了。



但以上的一切,先決條件是,妳背後所必須承受與經歷的,
就是必須先被那些關心妳的人批評妳「不會想」「太衝動」「沒抱負」
因為妳看起來就像隻盲目橫衝直撞的小鳥,他們太擔心妳會受傷了。



甚至到了現在,連最親愛的你,也這般質疑。
Wow....it really hurts.

你可以繼續認為你的認為,我會繼續踏著我的步伐,用著我熟悉的節奏前進。
因為我聽得到心裡最原始的聲音,一直一直以來,都聽得到,
無論那是肯定的聲音、徬徨害怕的聲音、勇往直前的聲音,
或是失落迷惘的聲音,these are the voices that make me truely alive.


You just never understand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