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女生就是喜歡被男生逗著玩呀!」我說。
當然這只適用於自己心儀的對象。

「看來妳內心真的住著一個小女人。」


我是阿,
只是一般人是看不到的。

 


 

 

昨天突然接到電話,匆匆忙忙地就被拉去參加高三朋友的小型聚會,
見到了三個幾乎可以說是畢業後就都沒再聯絡的同學。


一個現在邊念研究所,邊準備司法官特考。
一個在工作,當開著車到處跑的業務,她很熱愛自己的工作。
一個現在準備申請國外研究所,打算出國念書。
兩個我平常熟到不行的就是在準備考老師。


大學四年真的是一個人生的轉捩點,經過四年的磨練與洗禮,
接著面臨的就是出社會的岔路口,轉眼間我們都不再是那個
只需要顧著讀好書、考好試就什麼都可以不用管的高中生了,
開始我們要學著為自己的未來做抉擇,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昨天也玩了同學會最常出現的老遊戲:從班上一號討論到最後一號。
現在再聽到當初穿著同樣制服、背著同樣書包、拿著同樣書本的同學,
大部分的我們都上了一流的學校,四年過了,
有的人大學四年都非常用功念書,在系上都拿書卷獎,
有的人在系上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鑽研學問與創作,
有的人畢業後依著自己的興趣,找到跟原本學習領域不同但很酷的工作,
有的人靠著自己大學的專業,在全台灣四大會計事務所裡工作,
有的人在準備國考、特考、研究所、教師等等各式各樣的考試,
也聽說我高中社團的社長,在大學歌唱比賽中獲得金旋獎第一名,
上過電視,聽說蘇打綠就是當初得到金旋獎而出道的。


許許多多的人們都在朝自己的目標努力著,無論是過著如何不同的生活,
至少這樣看來,大家都可以說是有一翻成就,
或許很多事情現在還沒有個結果,我們也難以妄下定論,
但很多時後,成就並不一定是指結果。
有時候我們在選擇的過程、努力的過程、替自己追尋一些什麼的過程,
都是我們人生中的一番成就,因為我們都以第一人稱在努力著。


那麼我呢??
對我來說,人生不一定要飛黃騰達才是成就。
只要有自己的想法,勇敢地過著自己想要的人生,讓自己不會後悔,
擇其所愛、愛其所擇,快快樂樂的,那就是屬於自己的人生成就。
就像我大學四年,也許我很不用功讀書,沒辦法像其他同學一樣
拿什麼系上第一名或是考上很厲害的研究所之類的,
但回顧過去四年,我真的覺得好滿足,因為在學業以外的領域上,
我學習到了、也經歷到了許多以前不曾體會過的事,想一想也很瘋狂XD

 


另外也聊了一些同學她們的感情世界XD
當初單純可愛的高中小女生們,現在也都慢慢地變成熟,
我發現大家面對自己的感情,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勇氣,

 

後來好像是聊到結婚這個話題,
其中那個開著車到處跑業務、瘋狂熱愛自己工作的朋友,
聽到另一個朋友跟她說:「搞不好幾年後妳就變女強人了!!」
(她男朋友比她小,還在唸書。)
她突然嘟嘴說:「我才不要變成女強人~~~~~」
我想我可以了解她的想法

 

總之我相信大家都會變成越來越棒的女生!! ^______________^

 


 

昨天在路上逛,有一個路邊攤賣飾品的姊姊跟我說:
「我告訴妳,女生要隨時隨地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
這樣好的緣分自然就會靠過來了!要相信我。」
(最近好像很多陌生人愛跟我聊天)
我:「可是妳不怕男生是因為看外表才靠過來的嗎?」
姊:「男生沒那麼笨,他們第一眼印象當然是看外表,
但接近妳之後,他們會開始觀察妳這個人的內在和個性。」
總之她就一再強調女生要懂得打扮自己,隨時保持美麗與優雅,
這樣好的感情自然就會來報到了!
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要突然跟我講這個XD
後來她還問我牙齒矯正的事情,還聊到瞳孔放大片XDDD
總之逛到那小攤販也是件很妙的事。

 


 

4/3是林阿竹小病毒的生日,
她是我上大學認識的第一個新朋友,當時都還沒見過面,
卻可以超熱絡地用BBS站內信在那邊丟來丟去兩個人超開心XDD
上了大學後,兩個外冷內熱的人剛開始還在那邊耍害羞,
沒多久便醜態畢露XDDDDDD 還互相嘲笑了很久哈哈哈哈
而且98乙每個月的生日party,我們還一起扮二之軒美眉,負責端蛋糕啦哈哈!

 

貼心的林芸竹,在我沒去上課時,都會寫小紙條告訴我說
上課做了什麼事、要交什麼功課等等,那時候真是超級感動的!


只是大四debate課,她在我的筆記本上畫了一個小黑鬼,
竟然在旁邊寫上"skip the class, though XD" (證據保存至今)
是在慫恿我翹課嗎?? 哈哈哈


傳了簡訊祝她生日快樂
今天收到小病毒回覆:「老大老大,我真想妳。:-(
默默follow妳的網誌都覺得妳可以獲頒【熱愛生命】【小虎牙女強人】獎章XD」
後面那個小虎牙女強人是怎麼回事XDDD 一定是我網誌常寫到工作的事情:P
認識林芸竹小病毒也是我大學中發生過最棒的一件事情!!!!!!

 

4/3也是Rabi的生日,Rabi跟班上的人不太熟,
她的行蹤對大部份的同學來說可能也是個謎吧XD
但不知道為什麼,從大一開始她會常跑來找我聊天,
到了大三大四比較忙,沒有什麼再聯絡,
但她也都一直記得我,偶爾會到宿舍找我吃飯,
畢業時,她還邀請我去她家烤肉順便看她養的兔子(不是烤兔子喔XD)
可惜那時候碰到颱風天就沒去成了。

 

突然覺得我的人生際遇看似平凡,但其實一直都很奇妙,
總是可以認識一些原本感覺不會跟我有交集或共通點的朋友,
而且大家都對我很好。
我想,再怎麼不一樣的人,只要有兩個顆真誠的心,
就可以緊緊地把彼此連結起來吧!

 


 

關於女強人與小女人這回事,
真的可以看出來我的外在跟內在給人印象落差有多大XD
默默地要說前兩篇那個愛情PH值測驗真的有準XDDD


對我來說,如果有能力,那只是一種對自己的肯定與追求自我價值的實現,
無關乎男女或外界眼光。若摒除這些外在的期許,內心藏著的,
或許也不過是只想當個想要回家撒嬌、偶爾任性的小女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