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班後,馬上飛奔到火車站趕搭南下的自強號,
下班前,客戶突然打電話來說產品出了問題,要我們當天查證,
品保部在出貨中出了錯誤,但他們自己搞不清楚狀況,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五點就這樣過了,可是我的火車是5:15的,
在辦公室裡我簡直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走也不對不走也不對,
最後真的沒辦法了,只好硬著頭皮跟經理說我真的必須走了不然搭不到車,
辦公室的其他同事們比我還焦急,一個幫我打電話給客戶道歉,
一個幫我關電腦,叫我快跑! 結果我就用跑百米的速度,
5:06分離開公司,5:13分就奔到火車站,上氣不接下氣,
自從畢業後,我就再也沒有像這樣使勁起來狂奔過,
真的發現自己體力似乎有退化的現象,超怕會換氣過度的,
還好四月就可以運動了,頭好壯壯的美慶要快點回來。


搭上了往彰化的火車,出發去找家住花壇的吉拉玩耍XD
火車剛開動時,身體還沒恢復過來有點不舒服,坐在位置上,
突然間覺得我怎麼會把自己弄得這麼累、將自己填得如此忙碌,
過去大半個三月,以及剩下來的三月,行事曆都非常之滿,
東奔西跑的我是想要證明些什麼??還是說其實我在害怕什麼?
亦或是在逃避些什麼嗎?? 剛開始或許是吧,但這是一種跳脫的方法,
是我選擇了用這種方式來抓回自己的步調、重拾自我價值,
也相信最後一切的一切皆會昇華成期待與享受。


不過內心其實再明白不過,我真正渴望地不是當個四處遷徙的游牧者,
只想要定居在一雙溫暖的臂膀裡,安心自在地玩耍嬉戲,那就很滿足了。


7點多抵達了彰化,看到吉拉停著歐兜拜在車站外站得高高得跟我揮手,
馬上興奮地衝過去給她一個大大的熊抱!!!!!!!! >/////////////<
我們沒有二話不說,而是忍不住邊嘰嘰喳喳邊前往彰化的夜市準備飽足一頓。
看到當地有別於北部,非常之local的夜市時,我整個開心到一個極點
我愛死了這種每周固定星期幾、小販利用空地臨時搭起來的夜市!!!!

0.jpg

一繞進去熱鬧的夜市,才走沒幾步路,就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
全部都想吃!!!!完全不知從何下手!!!!!


首先買了一串烤鳥蛋,

1.jpg

接著我們吃了炸臭豆腐(我們一致同意這是夜市必備小吃XDDD)

2.jpg

彰化的炸臭豆腐有點甜甜的,跟北部不太一樣。

西瓜汁、烤魷魚

3.jpg

卡通造型脆皮雞蛋糕

6.jpg

炸杏鮑菇

4.jpg5.jpg

蜜汁花枝丸

牛排車的牛排看起來也真是令人垂涎欲滴,
吉拉跟我都覺得很多夜市牛排攤的牛排,搞不好都比高級牛排館的來得好吃。
本來還想來個飯後甜點草莓糖葫蘆,誰知道遍尋不著,
但我們明明就有看到路人甲媽媽拿著一串紅通通的糖葫蘆,真是怪了!

逛這種夜市真是令人滿足到一個不行,我最愛這種local的平民夜市的
逛完夜市後,吉拉騎著ㄅㄨ ㄅㄨ載我去八卦山夜遊,我愛死晚上騎車兜風了!
我們依然一致同意如果要跟男朋友約會,當然是兩輪摩托車大勝四輪轎車!XD
一路上其實也不太確定路線,索性就乘著有點涼意的晚風,
在人煙稀少的山路上亂騎,也順便參觀了沿路上經過的一些景點。


接著吉拉載我去了她與某人(XD)的秘密幽會基地(路上被野狗追好可怕)
好不容易甩掉那隻我懷疑是被裝了100顆勁量電池的野狗,
接著我們竟然看到了螢火蟲,是活生生、野生的螢火蟲耶耶耶耶耶耶!!!!!!!
雖然很我怕六隻腳的生物,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螢火蟲,
螢火蟲只能生長在乾淨無污染又天然的區域,所以真的很難得!!!


看完螢火蟲後也晚了,大約十點多便打道回府,回去吉拉家,
吉拉說:「妳是我從小到大,第一個來我家住的同學耶!!!!」
令我開心得蹦蹦跳,這麼說來Vivian好像也說過我是少數去她家住過的同學XDD
哪像我家,因為在火車站附近,莫名其妙就一大堆同學來我家玩過,
之後有些人說他們曾經來過我家,我還不相信,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哈哈哈!


回到家看到了人超級無敵親切和藹又超好相處的吉拉爸爸媽媽,
我們坐在客廳看個電視聊聊天、吃著吉拉阿公家自栽的芭樂,
記得以前在宿舍,吉拉都會拿各式各樣的超甜水果到寢室跟大家一起吃,
而且那些全都是她阿公家種的,吉拉說今年等芒果大出,可以再來一個芒果之旅XDD


稍晚,我們盥洗好,在電腦上用urmap查了隔天要去鹿港玩的路線圖,
混了一下就準備就寢,照例兩個女生一起過夜一定是要來個girls' bed talk啦!!
聊到累了才互道聲晚安進入夢鄉。


即使前天非常晚睡,隔天生理時鐘還是讓我在6:30自動清醒,
賴到8點多快9點跟吉拉一起起床,
吉拉媽媽做了超好吃的起司火腿滑蛋蛋餅給我們當早餐,
吉拉一直跟我比大拇指說她媽媽做的蛋餅超好吃的,
恩!!!!果然名副其實的有夠好吃啦!!!!
超大一個連早上胃口通常不太好的我都整個吃光光!


彰化出了個大好太陽,吃飽後,我們便穿著輕便,騎車出發前往鹿港!!!5.jpg

沿途欣賞鄉村風景與稻田景色,曬著和煦的陽光乘著風,心情不知不覺也開闊!!
雖然沒有100%確定怎麼走,但最後還是順利抵達了鹿港!!
鹿港三月有佛祖遶境進香活動,所以天后宮超熱鬧,人很多,

7.jpg

剛開始我們想拜拜還擠不進去,想說那就先逛逛周邊的小街攤販好了,
逛一逛,看天后宮人少了一點,我們便進去拜拜,拜了媽祖祈求闔家平安,
也拜了文昌帝君幫弟妹祈求學業順利、吉拉教師甄試順利,
然後我們也拜了月下老人(笑)


接著繼續逛鹿港老街,我跟吉拉兩個人到處走到處鑽,

6.jpg

 

看到一些鋪著磚瓦的古老巷弄,就忍不住鑽進去探險,看看裡頭是否別有洞天XDDD

10.jpg

8.jpg

逛了好久一段時間,因為太熱了,我們就買了枝仔冰和洛神烏梅湯喝,
喝下去那一口兩人忍不住大吼一聲,因為整個透心涼哈哈哈!!!


逛完鹿港老街,買了我媽指定要的大餅當帶回家的名產後,
本來還想要去『摸乳巷』,但好像離老街有點距離就作罷了。


接著下一站是彰化市區的永樂街商圈,

4.jpg

真的很謝謝吉拉這麼辛苦騎了這麼久這麼遠的路程載我到處去。
我們到永樂街去逛服飾,當日終極目標是把吉拉轉型成女人味路線XD
花了一段時間,終於找到一件滿合適又不會太OVER不搭嘎的連身裙,
這樣她的一些計畫就有著落了XDDDDD 下午四點,肚子也餓了,
便隨便看街上有哪家賣吃的小店,進去解決我們的『午餐』,
小店外表破破爛爛很不起眼,1碗55元的豬肉炒飯看起來也普通到一個不行,
但沒想到吃起來好好吃喔,c/p值比後來爛掉的師大左撇子還要高很多!!!!!!
我們依然一致同意跟男朋友約會不一定都只能去高級餐廳吃大餐,
如果能夠一起享受路邊的平民美食小攤販也很讚!(笑)

 

一樣吃飽喝足,逛了彰女附近的書局後,便回到吉拉家休息。
在家裡,吉拉彈鋼琴給我聽,彈了我最愛的鋼琴王子理查克萊德曼的曲子,
有我最喜歡的《夢中的婚禮》,記得以前曾經也彈給我喜歡的人聽過,
但沒有這麼專業就是了,另外吉拉彈了一首《甜蜜的變奏曲》,
超好聽超厲害的,我坐在旁邊聽得是如癡如醉......不知不覺都忘了晚餐時間。



吉拉爸爸媽媽人超好的,本來說要請我去吃土雞城,但因為我當晚就要回桃園了,
就改成吃一家他們讚不絕口的牛肉麵,真的很謝謝她把拔馬麻這麼熱情招待我,
跟她爸爸媽媽相處完全不會有跟陌生大人相處的壓力,有種無比的親切感!
再度吃飽喝足後XDDD 她把拔馬麻想說還有一點時間,就開車載我們去散步,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一個麥香奶茶的廣告,場景裡有一顆漂亮的大樹,
背後還有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

 

 

小時候看這廣告時,才想說台灣不知道哪裡有這麼美的地方,好想去,
結果吉拉把拔馬麻昨天傍晚帶我去散步的地方,就是廣告的拍攝地點,
昨天我真的親眼見到了這棵大樹了!!!!!!!!!!!!!!
它叫做『三春老樹』,真的很大很美,底下還有供奉樹神,
可惜後面現在都變成稻田,沒有再種植向日葵,不然一定超美的>////<
熱天的傍晚,在田野間聽著蟲叫蛙鳴、吹著晚風,有股自在的愜意!
吉拉說下次再去,我們可以一起騎腳踏車去三春老樹玩!!!!


散步完後,回家整理整理行李,向吉拉爸媽道別之後,
吉拉就騎車載我去彰化火車站,搭8:15的自強號返回桃園,
這趟彰化花壇鄉之旅讓我好滿足好開心,有種找回小時候旅行的幸福感!!!!!
謝謝吉拉和妳把拔馬麻這麼熱情款待我,我玩得很開心,
以後等芒果大出,我再去找妳吃芒果(笑) 可惜桃園就不這麼好玩了,
實在讓我不知道怎麼邀請妳來說:「走!我帶妳去玩!」ˊ_ˋ


這趟旅行一切都很perfect!!!!

 


 

回程在火車上睡著,睡到一半突然接到一通陌生號碼打來的電話,
一接起來,一個不認識的聲音:「請問是XXX嗎?」我:「恩,我是。」
講一講發現原來是當時國三晚上我參衝刺班認識的一個同學,
我們後來都進了武陵但沒什麼交集。


他國中時也是個名列前茅的學生,當時參加衝刺班時是照成績分班的,
所以各班前幾名的學生都聚集到同一個班,所以大家都會互相切磋學業。
升上武陵,畢業之後他考上了台大土木,但聽說讀到大二就被雙21掰掰了....
理由是眾說紛紜,但據說是一直沉迷於線上遊戲,玩到日夜顛倒都不去上課,
就被退學了。

他聰明會讀書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我覺得倒也不全是他的問題,
台灣的教育制度本來就有很大的問題,我身邊不少很聰明成績超好的人,
現在連大學都還沒畢業,完全不知道自己讀大學在幹嘛。
台灣教育制度太死板太制式,無法培育出擁有自由意志與獨立思考的孩子,
導致許許多多天資聰穎、有自己一套想法的學生長時間被壓抑與封閉,
最後反而脫序演出,直接扼殺與抹煞了這些聰明的學生,
反觀美國或其他國家,像比爾蓋茲也是念到一半中輟,整天沉迷電腦,
但他的天資聰穎加上大環境的許可,讓他成為了世界首富的微軟老闆。


被退學之後這位同學就去當兵,現在當完兵出來,反而很有感慨,
覺得當初自己不會想,不會為自己的人生規劃和負責任,
搞到現在只有高中畢業的學歷,電話裡他非常有感觸的說著,
現在的他參加重考班,準備重考一次台大土木,他說「在哪跌倒就要在哪爬起來」
我也在電話裡鼓勵他不少,希望他對自己的人生和抉擇要有信心。


之後又不知道聊到什麼一些其他生活上的話題,聊一陣子之後,
他好像被我隨性開朗的態度嚇到,突然變得非常驚訝,
一直說:「哇塞!!我完全不知道妳是這樣的一個人耶!!
看來聊完這通電話之後,我要對妳重新認識、徹底改觀了!!!」
我:「可能我以前在同學師長面前都是一付乖乖牌、一板一眼很嚴肅的樣子吧!
但其實私底下我是有點叛逆,有時候也會很瘋狂的人!」
他:「看來我以前都沒有花時間好好認識妳,原來妳跟我想的這麼不一樣!不錯耶!」


好像是因為他突然發現了什麼驚奇的是,突然很好奇又有點欲言又止的問說
:「那這樣..恩...我想要問你有沒有交過男朋友耶!!」啥?這問題有關聯嗎??
「只是很好奇啦,因為我想妳男朋友應該是個個性跟妳一樣很棒很活潑的人吧!!」
『個性可能有點不太一樣,但的確是個不錯的男生。』


最後又亂聊一些有的沒的,不知不覺就回到桃園了才掛掉電話,
總之就是祝他七月的大學指考一切順利,最好可以上台大土木,
上大學後可以學業、愛情兩得意XDDDD  看我這個祝福多好XDDDD

 


 

這世界上有些事情是無可避免的,面對它們,我們顯得束手無策,
但似乎也有些事情是必要的,例如我們都要變得更好更棒這回事。

 


 

 今天又被幾個不認識的女生問說:「妳有日本混血嗎??」
「對啊!妳長得好像日本女生喔!!」「妳日文很厲害嗎??」
結果我的虎牙經過矯正,被誤認為是日本人的情況依然沒有好轉。
看來不只是牙齒的問題,可能整個輪廓都很有問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