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這樣說走就走的感覺,一通電話二話不說就約出來,
下班的兩個OL,一起去吃迴轉壽司,邊喝著茶邊聊著妳我公司的事,
聊工作、聊朋友、聊生活,盡情地在晚餐時光享受著疲累過後的放鬆。 

 


 

昨天下班經過NOVA,被花旗信用卡業務員抓去推銷,我真的超不會拒絕人的唉...
業務員問我說我在哪上班,問我公司員工有沒有到200人?
我:「公司有六七百人。」業務:「哇!...那排名有沒有一千大?」
我:「以生技產業來說在台灣有前五大吧。」業務:「............」(張大嘴貌)


好像很厲害一樣。(冷笑三聲呵呵呵)
今天經理丟了一封模里西斯(國家名)的客戶詢問信給我,
叫我回信給對方,把我們公司產品List都給對方看。
模里西斯在哪啊? 經理連這國家都不知在哪,就急著要跟人家合作。


終於有同事聽到受不了,MSN丟我說經理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同事說應該要先去了解對方的公司營運狀況,請對方提供多一點資訊,
要了解當地國家比較需要什麼類型的藥品,再談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如果對方只是個小國家,先天經濟條件和環境不良,談到最後可能又是石沉大海。


之前祕魯和尼加拉瓜還有一些巴基斯坦的公司也是,
經理根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我把公司產品(有幾百樣)傳給對方看,
開發俄羅斯的開發信也是,沒有事先做好市場調查,逕自顧著把產品秀給對方挑,
根據同事的說法是「亂槍打鳥」,這種產品沒下文那就再換另外一種,
一個好好的國貿部弄得跟夜市路邊攤叫賣的一樣,也不管客人是誰,就把東西全部擺出來叫賣。
之前還弄到一個奈及利亞客戶沒有登記,就想走私一些藥品去奈及利亞「試賣」。


經理和副總都怪怪的,一直在接一些奇怪的客戶,感覺都沒有方針,
經理之前還私底下偷說副總為什麼要亂接祕魯的客戶,結果自己也是半斤八兩。


辦公室的資深同事們其實都看不過去,常會私底下關心我的處理進度,
紐西蘭的同事常用MSN跟我說"Stupid Amy..."  "Stupid v.p. Huang"
昨天她還氣到邊說TBC最棒了!整個臉邊脹紅到一個不行,差點笑死旁邊的同事們XDDD
另外幾個同事會私底下教我該怎麼調查客戶、做市場調查、與客戶溝通協調,
我說我很擔心到最後我手上還是只有別人交接給我的舊有客戶,
根本拉不到新客戶,生意也都沒談成,報價過後總是石沉大海,
同事就安慰我說這根本不是我的問題,是上面的人不會教,做事又搞不清楚狀況,
常常她們也不太方便說什麼,變成在浪費我的時間。


最後同事鼓勵我說可以多去請教其他有經驗的同事,
說大家要一起加油,在沒有一個有經驗的主管帶領的時候,
要大家一起討論,激發靈感,找出最好的方法。


記得以前無聊去研究手相還有最近表哥因為好玩拿我的生日來算,
都說我有貴人運。我是比較相信人定勝天,不太吃算命這套的人啦,
不管有沒有貴人,未來或許也不一定會飛黃騰達什麼的,
但我是真的很感謝每個在我身邊照顧我、教導我、幫助我的朋友和同事們!


最後分享一句股神華倫巴菲特的箴言,
『最快樂的人不一定擁有一切最美好的東西。
他們只是珍惜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每一樣東西。』

 

這句話說得真好。
有時候我不覺得我總是特別幸運或是生來就好命,
只是當我開始學會珍惜和懂得感謝時,再加上一點努力,我覺得我擁有好多。

 


 

最近想看的電影: 情人節快樂;型男飛行日誌;特務間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