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原本肩並肩走在同一條路上的我們,
在這個時節人生都面臨了岔路口,
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走上不同的道路,
於是身旁突然出現了許許多多悲歡離合的故事,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一個愛情故事,無論是喜是悲,
我卻從這些故事中看盡人生百態。


有個女性朋友因為家庭因素,跟交往多年的男朋友分手了,
心很痛很痛,她說以後交往的對象可以不用太挑,
反正家人喜歡就好了,她帶點嘲諷的語氣說著。
她還相信幸福嗎?還是真的放棄了? 我不知道。


有個男性朋友被自己心儀的對象拒絕了,
短時間內心依然傷痕累累,但他仍然可以肯定的說,
假使哪天發生車禍要離開這世界,僅存意識的那短短幾秒,
他還是想跟那女生說他愛她。這是他相信自己的愛情定義。


有個女性朋友似乎沒有那麼地愛自己的男朋友,
她認為自己好像可以過得很好,有沒有他都沒差,
交往沒多久後,分手的念頭便在腦海裡縈繞多時,
最後終於提出分手了,但她自己也不太好受,
這是一開始就出錯的插曲吧!


有個男性朋友失戀了,一樣在痴痴等待哪天兩人舊情復燃,
但同時聯絡上了多年以前曾經心動過的對象,
雖然一邊說著自己在療傷、在等待、在努力,
卻一邊與前暗戀對象說著一些暗示性的曖昧話語,
他想要的幸福是什麼模樣? 我不太清楚。


有個朋友在畢業後因為敵不過距離考驗,與交往5年的男朋友分手,
隔個禮拜馬上跟另一個新對象交往,到現在大約兩三個月,
但她可以非常肯定的說,這是她這輩子的Mr.Right。
現在她過得非常幸福,有意要訂終生。


有個處女座朋友,平時很受異性歡迎,她似乎也樂在其中,
每當男朋友不在身邊或是太忙時,她就喜歡與身邊男性搞曖昧,
將她無法從男友那獲得的安全感交由身旁其他異性來填補,
最後因為她那老實的男友工作太忙不能常常陪她,
他們分手了,順理成章她跟平時曖昧的對象在一起,
現在她看起來也過得很幸福。


有個朋友分手了,仍然痴痴地在等待男朋友回頭,
但同時身邊也有不錯的對象出現在陪伴她、安慰她,
她也心動了,像作夢一般,她開心的這樣說著,
現在她離幸福似乎也不遠了。


她們能夠不再難過,能夠重新綻放笑靨,我由衷地替她們感到開心,
我喜歡看到我身邊的人都幸福快樂。


這麼說來,幸福似乎不會太難,只要快點抽身然後轉換目標就行了,
只要將感情轉移到新對象上面,妳會瞬間從失戀的痛苦裡解脫的。
幸福和痛苦二選一,聰明的人都知道要選前者。


速食沒什麼不好,那也是一種填飽肚子的飲食選擇,
在現代愛情世界裡,人們或許就直接用「緣分」包裝著速食。


我不是不相信只要找到下一個新對象,就可以重新獲得幸福而不再痛苦,
我也相信感情是不能強求的,唯有兩顆真心互相交換才成立。

但在愛情裡,我不吃速食,我吃苦。
我沒那麼偉大到不食人間煙火,我說我也曾經因為不開心而選擇了吃速食。
那問我為什麼現在要跟個傻子一樣,嚐過了速食的甜頭,
反而還要選了一樣吃不飽又難以下嚥的東西來吃?


剛開始我的確不知道,也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偏執,
但現在我想我知道原因了,因為在感情世界裡,
我吃東西,不再是為了任何目的,更不具任何理由,
我不需要現實地為了填飽肚子而吃、不會因為好吃而去吃,
這選擇很單純就是對於自己,沒有其他外在因素,
It's personal, myself and I.
僅此而已,所以吃苦不吃速食又如何?
是好是壞都沒關係,我願意對坦然的自己負責。
我很清楚我想要的感情是什麼模樣,
所以我也很努力在信念中忠實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或許這些話在大部分人的眼裡看起來太過偏執,
但那又怎樣? 誰的心中沒有自己的固執、偏激和信念?
我們心裡所選擇去相信的東西,不是成文的法律規定,
而是自己給自己的一種紀律和態度而已。
不然這世界上怎麼存在著一種男生,看到別人的女朋友跟自己或其他人搞曖昧,
怎麼看都還是個甜美可人的小甜心,自己的女朋友如果跟別人搞曖昧,
就得被浸豬籠,跟個萬惡不赦的牛鬼蛇神沒兩樣? 是雙重標準嗎?
又怎麼會存在著一種人,明明有固定交往對象,還到處去跟別人搞曖昧,
跟個花蝴蝶一樣還喜孜孜,這是遊戲、鬧劇還是太貪心? 可憐的另一半。
但我們能說他們錯了嗎? 不能。
我只是無法理解那些喜歡搞曖昧的人為什麼有辦法同時把一顆心分給不同的人?
同時喜歡上兩個人、三個人甚至以上,那究竟是什麼感覺? 需要編號排名嗎?


真的很想問那些男生和女生,今天換成自己的另一半精神出軌,
身為她們的男/女朋友,你們發現後會做何感想?
你們還會覺得這些人很吸引人很完美很值得疼愛嗎?
還會相信自己的另一半是有多愛有多忠貞多純潔嗎?
人就是都容易少了那麼一點將心比心才會認不清,
最近身邊實在太多這種人了,我不了解別人的狀況,
或許也沒經驗豐富或多清純崇高到有資格說別人,
我也不會因會這些私人感情上的事去否認一個人的人格或處事態度,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不用期待我會去喜歡上有另一半還想跟我搞曖昧的人。
還好那些人都沒有在我的好朋友名單上,所以不知道我的網誌,
於是就寫在我自己的部落格發洩,明明主題是速食愛情,卻越扯越遠,
導致我越寫越生氣,文學氣息全部沒了,
現在只想請這些花蝴蝶花公子和瞎子全都離我遠一點,你們要怎樣我管不著,
但我討厭有雙重標準的人,你們怎樣都好,不要靠近我就好了,
如果這篇文章不小心嚇跑一些人,那可能也剛剛好,
因為會被嚇跑的,也一定不是我想要的人,
我不欣賞這種人,請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