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來自曼谷TENFACE的e-mail。
可愛的標題,很容易使人猜想到,
這是為即將到來的西洋情人節所推出的情人節套餐打廣告。

Tenface Valentine   

偶爾,大概一兩個月一次,會收到來自TENFACE的信息,
一家隱藏在曼谷市區裡,遠離喧囂的精品旅館。
也是我去年人生第一次自由行,做了很多功課而發現的驚喜。

 
onebedsuite-boutique-tenface-bangkok-hotel_1.jpg  onebedsuite-boutique-tenface-bangkok-hotel_2.jpg  twobedpresuite-boutique-tenface-bangkok-hotel_3.jpg  

 
融合了人文與藝術、都會與市郊、現代而古典,
充滿了異國風情卻不失家的舒適溫馨,
稱它是旅館或是飯店,似乎都太廉價了。

打開了房間裡的電視頻道,TENFACE為從國外來此地投宿的旅客,
製作了一系列的泰國文化與觀光景點介紹短片,
坐在沙發上,不像以往,打開電視機就只能看著MTV或CNN,
TENFACE catches my heart by its characteristc style.

我承認,一趟旅行中,旅館,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大概又是巨蟹座的戀家癖作祟吧!
每每在網路上瀏覽別人旅遊的相片,
看到好棒好美的旅館,總會看得目不轉睛,心中滿是羨慕,
接著就跌入幻想的深淵,白日夢似地幻想著自己住在裡面,
可以盡情享用眼前所見的各式各樣精美設施。

最近看到蘇美島的W hotel,真是熱帶島嶼中的度假天堂!! >///<
可人家是去蜜月旅行,而且W一晚至少也一萬大洋起跳 (乾瞪眼)


若是自己住到很棒的旅館,也都會忍不住開始在腦海中拼湊,
以後我的家也要像這樣、像那樣子...........


不過不需要天價,也不需要VIP套房,
TENFACE一樣為我的旅行留下了美好的深刻印象。
直到現在偶爾像這樣收到來自TENFACE的E-mail,
是X'mas的耶誕大餐也好,是情人節的浪漫套餐也好,
他們的用心,總讓我忍不住懷念起在曼谷玩耍時,
幾個晚上拖著疲累的身體回飯店,
從打開房門踏入房間的那一刻,貪婪地假裝回到了自己的家,
放縱自己徜徉在那好奢侈的空間,
讓自己屬於這空間,讓這空間屬於我,
卸妝、洗澡、看電視、吃宵夜、睡覺、賴床,
都令人不自覺地嘴角上揚。


當然,另一家我們也住了幾晚的商務級旅館AETAS也很棒,
雖然不是精品旅館,沒有特別突出的特色,
但AETAS櫃檯小姐的甜美笑容,和每晚房裡落地窗前的夜景,
仍然能夠將我的思緒瞬間拉回曼谷。


很奇怪吧,一趟為期10天的旅行,
雖不是印象最深刻,卻最常讓我細細回味的,
卻是旅館。


這麼說來,之前三天兩夜的高雄之旅,
到現在最常讓我懷念的,竟也是在85大樓上,
可以俯瞰高雄市景海景,那窗明几淨的白色法式小套房,
清晨一覺醒來,高雄的晨曦透過落地窗灑進來,
像珍珠般散落整個房間,輝映著我枕邊那張熟睡的臉龐,
霎那間讓我看得如癡如醉,靜靜地看著眼前的美景,
短短那10分鐘是,我最難忘的時刻。



旅行,選擇對的旅館,就像帶上對的人一樣重要,
It's the place that creates your closest memory
at your closest moment spent with your closest p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ding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